随意,无出息,没方向的可爱咸鱼。

菜市场老大爷

菜市场卖菜的两个老大爷,家在两头住,同一时间摆摊卖菜,同一时间收工。有一个老头脑子活一点,还会编一些顺口溜,“西红柿,炒青椒,炒土豆大蒜,鸡鱼肉蛋,茄子……”“小蒜苗,好吃的很,好吃的很里很。”嘴巴甜,生意自然就好一点。另外一个个老头有样学样,只要那个老头干啥,卖啥,他基本也干啥。生意虽然说差了那么点意思,可还是过得去。周围卖菜的都知道,他们关系并不好。因为,从刚开始卖菜到如今,对上眼的俩人已经好长时间没说话了。老大爷只好,每一不断推陈出新,每次去买菜,总可以听到新奇的东西。另一位老头子一直很善于学习。我想,这得是素质多高的两个老头子,从来不打架,也不挪地。有一天,我跑到了学样老头那里买菜,我问他,西红柿咋卖,我只买一个。那个老头子跟我说,你只买一个的话,去对面吧,那家卖不出去,多照顾一下他生意。我听他的话,照例去买花样老头的西红柿。我跟他说,学样老头让我买他的。他说:“死老头子,整天搞花里胡哨的东西。”又过了好久,我再去的时候,他们竟然打起了架,两个人骂骂咧咧得说对方不是好鸟,摊子啥的都倒在地上。有热心群众拨打了110,把警察都叫过来了。这俩老头子异常的和谐,警察问啥,他们都说啥毛病都没有,两个人可好了,彼此照顾对方的生意。这事儿不了了之,之后,那个热心群众遭到了两个老头子的合体指责。之后,他们家人都过来了,学样老头说,人老黄土埋半截,现在只剩个头了。花样老头说:“你个鳖孙活该,头咋不给你埋进去。”说着,那个老头,把家里的碘酒啥的全部扔到对面去了。学样老头说:“我还稀罕你的破碘酒了?谁家买不起咋地。”在之后的许久,听身边卖菜的说,这俩老头,不卖菜了,没再见到过。今天,小区门卫在围着看俩陌生老头下象棋,偶然听到他们之间的一句对话:“你呀,跟我太像,这得啊,天天干它几盘才有意思。”然后匡叽一下,他好像吃了一个什么子儿,笑得不得了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遂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