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意,无出息,没方向的可爱咸鱼。

阿黄

我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,唯一特别在意的是我奶奶家的狗。我觉得我和阿黄的感情,起源于每一次回家,他都能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,身体跳起来,爪子搭在我身上,我能摸摸他的脑门,团团他的头。
他在我早晨八点多的时候,用脚开门,在我身边像个孩子一样,呜呜地叫我起床。有时候,因为不懂事没想开闹情绪的时候,他跟歇菜的绿豆芽似的,趴在地上,窝在我身边,两个眼珠子一直看着我,竖起来耳朵听我跟他说的话。
我从奶奶家走,他能一路跑过56条街追。你跟他说什么,他都懂。
从来不挑食,特别有责任感。
我跟他说话,他都听得懂。
可是,他最后被人打死了,再也没回来过。
我原以为,我会觉得没什么。可是,我每次在街上看到狗,那个心都一紧一紧的。多想几下,就会哭。
我奶奶又养了一个狗,我怎么也无法喜欢上这条狗了。
我时常怀念突然离开的阿黄,梦里都有他。可是,我想他应该不知道我在想他。
我很遗憾,我想如果我再多陪他一会,多多经历一些平淡的岁月,老了给他弄一个特别好看的墓地。他是自然老死的,那该多好呀。
可是,他走的太突然了。我不敢相信,最后只有把无尽的思念变成责怪自己。我总是想我多改变一下,兴许我把他拴在奶奶院子里,他现在还活着,活的好好的呢。我脑子里涌现出无数个我能做到的事。我不能左右这条狗的思想,能做的也只是对自己残忍了。
他还是被人打死了。不知道他会不会原谅我,有时候不给他饼干面包吃,经常陪他一会,就去远方了。
我打过15针狂犬疫苗,自认为对狗已经十分害怕,害怕他抓伤我,可是我还是很爱忍不住想摸摸可爱的成熟的狗狗们,忍不住和他说话,和他玩耍。
他一定很恨我,因为不惹着他怎么会咬我。我希望,他在另一个世界也过的好好的。
可是我仍然很介意阿黄不理我,出去配种。因为我永远都不知道,他的老婆是谁。
如果我知道的话,我肯定会问问他的老婆们,你知不知道阿黄失踪了,已经半年没回来了。你知不知道,他最喜欢去什么地方过夜,最喜欢蹭谁家的骨最喜欢哪家的老婆。
唉,阿黄最喜欢的老婆我是知道的,反正不是他的主人。我只知道他最喜欢去北店吃那家饭店老板的肉食了,因为那些骨头又多又大又美味。他每次撑着大肚子回来,看到我还能吃两碗米饭。我还会把碗里的肉给他吃。
我也很欣慰,我会跟我的阿黄说:我们阿黄有魅力,年年都出去找对象,还有别人喜欢你,给你骨头吃呢。
我奶奶说,阿黄年轻的时候,曾经和冯老庄子最东头的一家狗生过,我特别想留下他的优良基因。奈何我太菜了,兜兜转转那条母狗早就已经搬家了。狗娃子都送人了。
后来,狗子又谈了几个老婆不得而知了。我奶奶说,我们家狗是纯种军犬真的可惜。要是这个狗是我亲弟弟就好了,
我们就能来一场人类直击灵魂的对话,不至于无法沟通
根本听不懂他说啥。
狗子也挺可怜的,唉。我想着他想的我想的都互相知道哪有这样的事。我们肯定是缺乏了沟通,如果还有来生,我希望自己也是一条狗,因为狗只有死的那一刻才会掉眼泪。
最好是他一开始配种的东头狗,我家阿黄肯定不会忘记他一开始的老婆,他一直都那么板板正正。我奶说,阿黄,经常去冯老庄子。
他没有老了也安安分分在家呆,觉得自己仍然如壮年一般,叱咤风云。所以,最后他死于非命。可是,他只是狗界普标狗,没办法理解我居高临下的行为。而我,夜深人静想一想,我仿佛这样当个人类也有一点不妥当,因为人类都没有对我居高临下。我又何必如此呢。
我摸摸了自己的胸脯子,留下了怀念阿黄的眼泪。我不是一条狗,可是我想当一条狗。阿黄应该也很想当个人吧。千万别等几年脱胎换骨,投胎,阴差阳错,我成了一条狗,他却成了一个人。
如果是那样,阿黄也终于能顶天立地了。我呢,也终于无拘无束了。人生依然处处是风景了。希望,阿黄别再遇到我这条狗了,不然,他是个人了以后呢,又会觉得阴差阳错,想当个狗了。

我还是很爱我家阿黄。真希望他失踪是被别人带去养了,最好白白胖胖的,千万不要是被人屠杀。我可能,这辈子都最爱的是那条狗,妈的,可别让我再遇见街上类似的狗了。我真的会哭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遂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